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文件>详细内容

晋中市交通运输局 晋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开展晋中市2023年网约车平台企业部门联合“双随机 一公开”检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9 浏览次数: 【字体:

市交发〔2023〕4号

各县(区、市)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各网约车平台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推进协同监管,提高监管效能,根据《晋中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实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通知》和《晋中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等要求,结合我市网约车平台企业的经营实际,晋中市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决定联合对晋中市的网约车平台企业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及时间

本次“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检查的对象为晋中市范围内网约车平台企业。各县(区、市)交通运输局要主动联合当地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的网约车平台企业开展检查。抽取企业要结合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要求,随机抽取检查对象。检查时间为2023年6月7日至2023年6月15日。

二、检查人员组成

通过双随机系统执法人员名录库随机抽取市、县(区、市)执法人员分别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双随机检查工作。

三、检查范围及内容

按照省交通厅、省市场监管局相关文件要求,检查范围为晋中市范围内网约车平台企业。

检查内容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网约车平台企业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情况、网约车平台企业服务质量情况及企业登记事项、公示信息、价格行为的检查等。

四、检查结果及处理

工作完成后,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在保护企业商业秘密的前提下,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要将抽查结果通过国家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西)和本单位门户网站等进行公示,抽查结果同时归集为企业信用信息。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落实。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实施,科学配置监管资源,确保各项任务扎实推进,如期完成。

(二)规范执法行为,提升监管效能。各部门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优化执法资源配置,结合风险分类,依据企业不同信用等级,动态调整抽查比例、频次,实现“综合监管一次查”。同时,要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要求,在监管中服务,在执法中普法,提升网约车平台企业守法经营、规范经营主体责任意识。

(三)树牢执法纪律,遵守廉政要求。检查人员要在开展检查时,严格执行执法检查相关规定,求真务实,廉洁奉公。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给予责令限期整改等决定,并按要求抓好督办。检查工作结束后,市交通局、市市场监管局要及时整理相关检查档案,并形成检查书面总结报市双随机领导小组。

联系人:宋        联系电话:0354-3070026

 

 

晋中市交通运输局         晋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6月7日

 

 

 

晋中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236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