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道路运输>详细内容

晋中市道路运输管理局 督导和顺县村村通客车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30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6日,晋中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率市运管局“村村通客车”督导组一行,赴和顺县检查督办“村村通客车”工作。督导组听取了和顺县运管局关于“村村通客车”最新进展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 “村村通客车”的错车台修建、候车亭、招呼站的建设以及防护栏、警示桩等安保设施的配备情况,并详细询问了线路通达深度、发班密度和客车营运等情况。

督导组指出,和顺县“村村通客车”工作按照市局的安排部署,成立相应的工作领导组,明确工作目标,开展“村村通客车”相关情况摸底,印发《和顺县“村村通客车”实施方案》,完善基础设施,切实推进了全市“村村通客车”工作开展。但还存在数据模糊、进度缓慢等问题。

督导组要求,下一步,和顺县运管局要站在讲政治、讲民生的高度,以背水一战、破釜沉舟的决心,保质保量完成全部工作任务。要充分发挥整合资源、部门联动、各司其职、共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出一条富有特色的农村客运发展之路,实现通车率达到100%的工作目标。一是加强与公路等部门对接未通客车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共同与相关部门做好路肩回填加宽、错车台建设、农村候车亭及招呼站的选址安装等工作,为开通客车打好基础。二是合理制定未通客车行政村的通行方案。要成立村通客车专项工作组,全员参与、合理分工、责任到人、各司其职。对每个村的情况要全部实地考察,村与村之间的距离要实地丈量,确实做到底数清楚、目标明确、措施到位。发挥现有客运资源效益最大化,采取“开通周班车、预约班车、干线连支线、长线带短线”的方式,对出行量较小的村根据需求开通周班车;调整现有农村客运班线走向、延伸现有农村客运班线;确实不具备大中型客车通行条件,采取7座以下车辆电话预约等方式,确保建制村100%村村通客车。三是规范农村客运的营运行为,确保开的通、留的住。建立健全合理可行的运行制度,对于服务质量低、经营行为不规范、不履行服务责任、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客运企业予以淘汰。同时,将有利于“村村通客车”的政策用活、用到位,在充分调研摸排的基础上,公平合理发挥好客车燃油补贴、客车营运补贴的调剂作用,确保“村村通客车”开的通、留的住。

c87453902385404aafaf3ef2abd073d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