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道路运输>详细内容

市旅发委、市交管局、市安监局、市运管局 联合召开2018年“国庆”旅游客运交通 安全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8日上午, 根据省局安排,市旅发委、市交管局、市安监局、市运管局联合召开2018年“国庆”旅游客运交通安全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市旅发委副主任田瑞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郭克飞、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安监局副局长马海山、市运管局局长张自康,市旅发委、市交管局、市安监局、市运管局相关人员,部分客运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市) 旅游、公安、安监、运管、交警大队、旅游客运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领导关于认真做好“国庆”长假期间道路交通运输安全工作特别是旅游安全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各部门负责人针对“国庆”期间旅游客运交通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就各自分管领域内的安全职责和任务分别进行了动员部署。

市运管局张自康局长就国庆期间做好道路旅游客运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加强部门协作,狠抓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二要扎实推进平安交通百日行动,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三要突出重点领域,加强车辆动态管理。四要超前预警预防,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五要加强应急管理,及时妥善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会议强调,“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全市道路将迎来流量高峰,特别是随着自驾出行的人越来越多,旅游景区周边道路车流、人流剧增,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将更加严峻,尤其是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风险愈加突出。各县(区、市)旅游、安监、交管、运管部门要结合实际,加强分析研判,准确把握旅游道路交通规律,认真动员部署,突出重点导向,找出本地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切实抓好督促检查,把本次会议的精神落到实处,共同做好2018年国庆黄金周道路旅游客运安全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喜庆祥和的国庆佳节,为人民群众旅游出行提供优质的道路运输保障服务。

f4579f3d495b4b009cb2d4805e023f8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