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道路运输>详细内容

晋中市国庆假期旅客运输圆满收官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0 浏览次数: 【字体:

“十一”国庆假期期间,晋中市运管局协调各客运站根据假期旅客出行、返程特点,合理安排旅客运输班次,为假期旅客出行提供运力保障。

九月三十日至十月七日我市道路旅客运输共投入客车总量6370辆(其中班车6013辆,包车357辆,定制客车0辆);总客位数186613座,总客运量22.0543万人(其中班车客运量20.1905万人、定制客运服务量 0万人);班车班次11306班,加班车班次225班,联网售票张数1.2578万张。“国庆”期间我市客运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有序,没有发生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也没有出现旅客滞留现象。

为确保我市客运市场的各个环节安全、稳定、有序的开展,我局组织各县客运企业负责人展开了节前安全生产会议,主要强调了国庆节道路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安排,一是要求各客运企业必须是一把手带队,亲自部署,把安全责任落到每个环节;二是各客运企业在节前组织车辆驾驶员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学习培训,在培训中主要引领驾驶员要深刻吸取近期特大事故教训,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三是汽车客运站落实好“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管理制度。四是督促各县所、客运企业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制度,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并向社会公布监督投诉电话,妥善处理站内各种客运纠纷。五是节前各客运企业要对车辆技术性能、安全设施设备进行严格排查。对所有参运驾驶员营运资格和违章抄告处罚情况进行安全严格排查。六是加强车辆动态监控管理,要求各公司不在线车辆、有严重超速报警的坚决不允许派车。同时一经发现超速、超员行为的要立即处置,确保车辆运行安全。七是严格实名制售票管理工作制度,维护好站场秩序,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提供了安全便捷、高效有序、温馨舒适的旅客运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