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道路运输>详细内容

市运管局组织对全市建制村通客车进行督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30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市建制村通客车作为交通运输脱贫攻坚和晋中市政府乡村振兴战略任务,既是市委、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也是市人大督办的重点建议之一。为尽快解决老百姓乘车难问题,满足老百姓出行需求,打通出行最后一公里顽疾,同时确保全市建制村通客车任务按时、保质完成。近期,市运管局专门抽调人员,重点对建制村通客车工作进展较慢和措施不力的县运管所进行了督促、检查和指导。

全市建制村通客车工作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先后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快建制村通客车暂行办法》和《关于开展村通客车工作督查考核的通知》。市运管局通过采取分解目标任务,分组督导检查,召开现场推进会,分配下拨农村客运补贴资金等措施,强力推进了建制村通客车工作落实。

在此次督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县对此项工作推进较慢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因道路通行条件限制,工作推进较慢;二是部分路段适宜七座小型车辆通行,但在小型车辆选购方面用时较长,影响工作进度;三是以此为契机进行公交化改造,引发企业间矛盾与纠纷,却不能及时、合理、妥善解决,导致此项工作拖而未决。

针对以上问题,督查组提出:一是对道路通行条件受限的,先进行前期车辆购置及办理相关手续,一旦道路开通,立即投入运营;二是对已购置车辆未收到车的,积极联系车辆制造厂尽快组织运送,确保按时投入使用;三是公交化改造容易产生矛盾纠纷的,要先解决建制村通客车,再提出合理措施,稳步推进公交化改造。同时,督查组要求各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要领导挂帅,下大力气,切实加快进度,确保11月底完成建制村通客车工作。

通过各级主管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及运管机构的不懈努力,加之政策支撑、财政补贴、督导检查等多措并举,全市建制村于11月底全部开通客车,提前一个月,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也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真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