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道路运输>详细内容

2018年农村物流网络节点建设提前圆满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8 浏览次数: 【字体:

农村物流网络节点建设道路运输运输的重要环节,市政府将此项工作列入重要民生实事,2018年,晋中运管局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推进了此项工作提前圆满完成。

2018年,全市目标任务是推进500个以上县、乡、村物流节点建设,截止目前,全市共建成573个物流节点,并通过验收,超额完成目标任务14.6%,率先在全省实现了全市县、乡级农村物流全覆盖。

为确保此项工作稳步推进,按时完成,市运管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四好农村路”运营工作领导组,负责具体安排部署物流节点建设工作和督导检查各县物流节点建设工作完成情况。结合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按照省、市工作部署,组织专人、深入基层,实地调研,结合晋中实际,分别就如何有效推进全市货运物流业转型发展、降本增效;如何通过引导全市农村物流试点企业发展壮大以点带面带动全市农村物流业发展;以及如何全面推进全市农村物流企业网络节点体系建设和验收考评等农村物流工作提出了科学、全面、切合实际的具体指导意见和工作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