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道路运输>详细内容

灵石运管所党支部赴抗战遗址开展 新党员入党宣誓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1 浏览次数: 【字体:

元月16日上午,灵石县运管所党支部书记李文杰率10余名党员和新发展党员驱车前往距县城50余公里的抗战遗址王禹乡高地原开展缅怀先烈,新党员入党宣誓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活动中,交通运输局党总支副书记任恒旺、所支部书记李文杰详细介绍了高地原战役的战斗历程和开展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

高地原位于灵石县王禹乡赵家沟村南,是汾河西岸王禹村和罗汉村之间的一块至高点,因地势高而平坦故命名高地原。1939年4月18日,日军调集400余人,从南关出发向我王禹、梁家焉根据地一带进犯。山西新军决死二纵队得知敌情后,调老五团、三个营分别在王禹、罗汉、柏明村要路口设伏,纵队派山炮连配合作战。4月18日,战斗打响,经过两天的艰苦激战,毙伤日军300余人,内有敌指挥官4名,生俘朝鲜翻译官松原及其战马,缴获武器若干,我军伤亡100余人,一中队政治指导员刘应科、二中队政治工作员李某等多名指战员壮烈牺牲。高地原一战,彻底粉碎了敌军,破坏我敌后根据地,意在王禹、罗汉一带设立据点,建立伪区公所的企图,给敌以沉重打击,彻底打碎了日军不可战胜的弥天谎言,在我军抗战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实地参观抗战遗址,仿佛回到战火纷飞的抗战年代,耳边响起激烈的枪炮声,先辈们同敌军血与火的生死交战场面历历在目……

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繁荣富强是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今天,我们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不畏艰难,顽强拼搏,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优良传统,为开创灵石交通运输事业新局面做出更大贡献。

67e0e5b2fd******19666c8c4618c66f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