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道路运输>详细内容

晋中市采取有效措施 建立建制村通客车长效机制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巩固晋中市建制村通客车全覆盖成果,预防“通返不通”现象出现,晋中市运管局高度重视,下发文件,细化方案,明确要求,着力办好民生实事,践行为民服务初心。

全市建制村通客车工作作为交通运输脱贫攻坚和晋中市乡村振兴战略任务,既是市委、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也是市人大督办的重点建议之一。2018年,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先后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快建制村通客车暂行办法》和《关于开展村通客车工作督查考核的通知》。通过采取分解目标任务,分组督导检查,召开现场推进会,分配下拨农村客运补贴资金等措施,全市建制村实现了通客车全覆盖。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为确保在交通领域打好这场战役,运管局采取有效措施,建立了建制村通客车长效机制。一是将巩固建制村通客车纳入全市交通运输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中考核,预防“通返不通”。二是制定建制村通客车考核办法,细化考核内容、考核标准、考核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保持建制村通客车全覆盖。三是督促各县按照实际需要,积极争取当地政府对农村客运进行运营补贴,并建立补贴机制,为农村客运“开得通、留得住、有效益”提供政府财政支持。进一步保障村民出行便捷,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