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道路运输>详细内容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 全力推进道路运输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运管局召开2019年运管工作会议

晋中运管工作会于4月3日上午在市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市运管局全体职工,各县(区、市)运管所所长参会。会议由市运管局副局长郭渊杰主持,邀请市交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跃东同志参会并做重要讲话。

晋中市运管局局长王保安同志总结了2018年度全市道路运输管理工作,分别从安全生产形势、更贴近民生实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色运输发展、运输市场监管、“放管服效”改革六方面对运管工作成果予以归纳,充分肯定了全市运管系统在2018年的努力付出和对全市经济发展的积极贡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分析了行业发展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审视当前面临的形势,对2019年的运管工作提出以下七方面的安排:突出安全,守好“红线”“底线”;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客运转型升级和货运物流降本增效;坚持新旧业态融合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办好更贴近民生实事;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营造“六最”营商环境;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对标一流,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这七个方面的安排,为晋中运管机构在2019年增强行业治理和服务能力,推进道路运输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王跃东同志强调了以下两方面要求:一是运管机构面临的形势复杂,客运市场萎缩,货运物流监管难度加大,驾培市场乱象,新旧业态融合发展等影响行业不稳定的因素持续增多,对运管部门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需要运管部门积极作为,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二是在事业单位改革的关键时期,运管部门不能等,不能靠,要以改革创新的思维多思考,多探索行业发展新途径,进一步提升运管部门服务民生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