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道路运输>详细内容

省交通厅郭贵堂总会计师一行人 对晋中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31日,由省厅郭贵堂总会计师带队,水运处赵晓宙处长和公路运输处常卫平副处长组成的安全生产督导组,对我市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晋中市交通局和运管局主要领导陪同。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现场检查、部分抽查等方式对晋中市客运总站、晋中榆次联通道路运输服务有限公司、晋中市瑞鑫油品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晋中市瑞达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等进行了安全检查。针对道路运输的一些薄弱环节,督导组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深刻汲取近期各地事故教训,迅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行业管理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我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把保障改革期间安全生产稳定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认真落实安全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二是强化安全监管,督促两客一危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重点监管企业要进行一次大检查,规范旅游包车标志牌发放管理,依托“旅游包车客运网上申领系统”,严格审批流程,并对标志牌使用登记制度进行重点检查;督促汽车客运站认真落实省、市际实名制售票规定,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严格车辆例检制度,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督促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严格落实“五不承运,五不出车”规定,确保危货运输安全;三是切实做好“清明”、“五一”小长假道路运输工作。2019年“清明”、“五一”将至,小长假期间群众祭扫出行、外出踏青旅游等活动增多,群众出行相对集中。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值班应急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确保突发事件能及时、有效、妥善处置。

9499b75debb8468aa9e14c59da67eb3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