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道路运输>详细内容

重庆市运管局一行人赴晋中市 调研货运源头治超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4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1日,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源头治超工作组赴晋中调研货运源头治超工作,山西省运管局治超办副主任吴晓群,晋中市运管局副局长张晓飞、治超办负责人程左峰陪同。

源头治超工作调研会在市运管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市运管局治超办负责人从科技治超、落实企业源头治超主体责任和治超流程三个方面向调研组介绍了晋中治超工作情况。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货运处张成兵副处长也介绍了当地的治超现状,参会人员就先进治超方式进行了深度探讨。

调研组实地观摩了晋中市治超办监控平台从源头到路面的监控流程和大数据传输过程,了解了运管、交警和执法队三方联动的具体做法。实地考察了榆次智海搅拌站,工作人员介绍了出厂车辆的过磅出票流程,展示了过磅数据和监控画面的实时传输。此外,调研组还实地调研了寿阳县货运源头统一计量信息平台监控中心和友众煤矿,了解了企业源头治超软件系统运行模式,运输车辆IC卡管理模式。晋中市的源头治超监管模式为调研组提供了重要参考和借鉴,调研组一行人深感受益匪浅,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