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道路运输>详细内容

晋中市运管局积极推进 客运车辆年度审验及质量信誉考核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5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省运管局工作安排,晋中市运管局于4月份开展了客运车辆年度审验及质量信誉考核工作,对全市从事省际、市际、县际道路旅客运输(含旅游客运)的客运车辆和道路运输企业、汽车站进行审验与考核。目前,此项工作进展顺利并已接近尾声。

为保障审验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及时完成,晋中市运管局于4月份制定工作计划和考核方案,成立车辆年审工作领导组,统筹协调推进年审工作,领导组下设考核小组,负责审验具体工作。考核组坚持客观、公开、公正原则,依据审验要求和考核细则严格把关,实地“见车、见证、见人”,做到“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时间节点逐步推进。截至目前,在车辆审验过程中发现部分企业客运车辆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的积极性不高,还需要积极推进,个别企业对审验工作的准备不够充分,存在灭火器不合格、车辆保险未及时续交,车辆GPS未上线等现象。针对以上共性和个性问题,考核组下发整改通知,要求立即整改,逾期未整改合格的车辆将不得继续运营。通过考核和审验,公示企业及客运站考核等级,进一步激励企业及客运站创优争先,提升服务质量,确保车辆状况良好,为全市营造安全高效的道路运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