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道路运输>详细内容

榆次区道路运输管理所开展营运柴油车冒黑烟百日清零专项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坚决落实各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实现在用营运柴油货车冒黑烟现象基本消除目标,近日,榆次区道路运输管理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营运柴油货车冒黑烟百日清零专项行动,重点从四个方面开展治理工作。一是会同生态环境部门,对20辆以上柴油货车运输企业开展入户监督抽测;二是建立柴油货车污染防治黑名单管理制度,对经生态环境部门认定的超标排放车辆,未在规定期限内维修并复检合格的、一年内超标排放车辆占其总车辆数10%以上的运输企业,列入黑名单并向社会公示;三是建立实施机动车检测维护(I/M)制度,统一尾气检测及维修作业服务流程,形成机动车尾气排放治理闭环监管体系;四是加强维修治理企业监督管理,严厉打击破坏OBD系统、采用临时更换污染控制装置等弄虚作假方式通过排放检验的行为,情节严重的取消其维修治理企业资格或降类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