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道路运输>详细内容

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晋中市运管局召开运输企业约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督促辖区危险品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晋中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联合祁县、榆社运管所召集祁县宏艺、榆社安顺危险品运输企业安全管理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会,督促道路运输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措施。货运科赵文刚科长主持会议,张金龙副局长出席会议,货运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对危货运输企业主要存在问题进行通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对日常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流于形式、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管理不到位、私自更改备案停车场面积、对长期异地经营且未办理托管手续的车辆监管不力,并下发约谈通知书。货运科赵文刚科长对当前道路危险品行业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做了深入分析,要求企业转变观念,提高认识,主动作为,承担好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切实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其次祁县、榆社运管所分管所长和危险品运输企业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反思存在的问题,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要以此次约谈为新起点,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紧紧抓住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确保危货运输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最后,市局张金龙副局长强调:危运企业要不断提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针对约谈通报的问题立即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将安全生产理念、制度和措施贯彻落实到企业发展的全过程和每个方面、每个环节,更加自觉主动、科学规范、扎实有效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