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道路运输>详细内容

寿阳县交通运输局 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寿阳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抓好交通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制教育和学习培训。

根据县普法办的工作部署,我局在市民广场开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活动主题,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副局长罗智弘和执法队副队长李辉参与了咨询活动。

按程序先进行升国旗,奏国歌,县司法局局长张爱军同志宣领誓词。我局通过采取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现场解答群众咨询、讲解,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宪法》、《民法典》、《交通法规》、防电信诈骗、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单,引导广大群众提高“知法守法懂法”和安全防范意识,全力营造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咨询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材料5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次。进一步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要求落细落实。

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进一步提高了交通运输系统从业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营造自觉遵守与执行法律的良好氛围,并为依法行政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

363ce65048824cef8faee2cf5285b73f.jpg

9527e9934d5343af99f6ea8490c50029.jpg

4154f4b510714d78a9689ac1c513cec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