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交通运输局 开展迎“七一”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启建设交通强市做贡献,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改进作风建设,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在局党组的高度重视支持下,局机关党委组织迎“七一”建年建党97周年之际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之一:市交通运输局举办“吉利杯”城市客运行业篮球赛

 

6月25日上午10时,交通运输“吉利杯”篮球赛在晋中市体育馆举行。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赵俊生致开幕词,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赵丽华出席比赛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始,市总工会、市体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吉利山西新能源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此次比赛由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市交通运输局主办,市交通运输系统工会、市城市汽车客运管理处承办,晋中新能源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山西驰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各县(区、市)城市客运管理机构、城市公交企业、出租汽车企业等9支代表队120余名篮球爱好者参加。

此次活动开展,将有力的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提档升级,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开展,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快乐工作,为城市客运健康发展,交通强市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

 

活动之二:市交通运输局举办建党97周年知识竞赛

 

6月26日至29日,晋中市交通运输局为庆祝建党97周年,开展了以“党章、党的十九大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为内容的迎“七一”党建知识竞赛初赛和决赛。

举办此次知识竞赛,是晋中市交通运输局为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市直工委《关于在“三级建设”中开展市直机关党员干部通用能力竞赛通知》文件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提高全局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务工作人员党建知识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

此次竞赛内容主要包括党章、党的十九大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分必答、抢答、风险题和附加题四个环节。

本次知识竞赛共有14个党总支、支部代表队报名参加,分初赛、决赛两场进行。6月26日下午举行初赛,决赛由初赛胜出的6支代表队参加。在决赛现场,参赛队员配合默契、沉着应答,比赛秩序井然、现场气氛热烈。经过激烈角逐,最后由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支部和质监局、设计所联合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人事教育党支部;运管局党支部和客运处党总支表队获得三等奖。

通过此次竞赛活动的开展,队员们纷纷表示,既丰富了自己的党建知识,又充分发挥了各党总支、党支部的表率作用,更极大地提高了全局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筑牢初心、以学促做服务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力地促进了管党治党本领的提升和主体责任落实。同时,活化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载体,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做、以做践学、知行合一”的目的,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并把枯燥的理论知识和活泼的比赛形式结合起来,使广大党员干部不仅提升了党建理论知识水平,增强广大党员党性修养和政治自觉,也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率先垂范、服务发展的意识,为开启建设交通强市新征程,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活动之三:市交通运输局举办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总结表彰大会

 

6月29日,晋中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员大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表彰通报了市交通运输局在太行板块旅游公路建设、四好农村路建设、建制村通客车、农村物流网络节点建设、交通扶贫等各项服务民生重点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大会由机关党委副书记范志向同志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俊生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向全系统广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并向在知识竞赛中和受到通报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表示祝贺,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满怀激情投入到交通运输改革发展伟大实践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开启建设交通强市新征程中在做贡献,再立新功。

赵俊生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作为。此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涵盖了我系统各领域各层面,既有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业绩的先锋,也有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挺身而出的英雄,他们是交通运输战线担当作为模范的代表。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先进典型,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一是党员干部要在弘扬正气上当好表率。

步入新的时代,对共产党员提出了更加严格的政治要求,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尊崇党章,修身正己,践行党员职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争做“四讲四有”优秀党员,激发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

二是党员干部要在行业发展上勇于担当。

今年我局的各项工作任务繁重,但是,任务重,责任大,使命更光荣。

赵俊生同志要求:作为共产党员,首先要爱党敬党,敢于担当;其次要奋发有为,善于担当;第三要清正廉洁,勤于担当;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履职尽责,团结带领广大交通人敢于担当、奋发有为。

赵俊生同志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紧紧围绕交通强市这一战略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实现基层党建工作提档升级。一是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二是不断拓宽党建工作思路。三是坚持推进党建常态化管理。

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做好交通运输领域各项工作,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为奋力推进建设交通运输强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6a8c5de0203f4c94823fc671a66493c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