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财政局对我局国有投资企业 经营绩效监管工作进行考评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7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8月13日 市财政局赵瑞忠副调研员、企业科赵艳华科长一行三人到我局进行局属企业2017年度经营绩效目标监管责任考核。

考核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局分管领导王保安处长及局财务科全体人员参加了考核。王保安处长主要从局属企业改革进程、企业公车改革、企业职工薪酬等三方面汇报,并详细阐述各企业2017年主要经营业务、企业利润、经营绩效、奖惩兑现等情况。

赵瑞忠副调研员对我局的企业监管工作予以肯定,并指出从2019年起财政部门不再对国有投资企业的日常工作进行考核,将主要侧重于政策制度的制定和执行。

通过考核,与会人员在以下几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

第一要完善制度,主管部门对企业考核奖惩制度要细化、具体,企业内部管理制度要更加完善全面。

第二要创新考核办法,对不同的企业要根据不同的情况实行不同的考核办法,实行一企一制,真正体现考核的价值。

第三要加强风险防范意识。在企业管理中对人员管理、资金管控、制度执行等方面可能产生的风险要有超前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