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灵石县汽车客运总站 加强防汛排查 提高安全意识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来,随着连续的暴雨天气,灵石县汽车客运总站贯彻“安全第一,紧抓不懈,预防为主,全力防汛”的工作方针,针对雨季期间有可能发生自然灾害,结合我站防汛工作实际,要求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常备不懈,有力有序地做好各项防御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

一是落实责任,增强防汛力度。及时调整防汛救灾应急抢险队伍,落实防汛安全责任制,把防汛纳入当前重要工作日程。二是加大宣传,强化防汛意识。利用安全例会、防汛专题会议,强调防汛抗灾工作的重要,部署相关工作,形成全站防汛抗灾氛围。三是强化监测,提高应急速度。及时了解气象部门天气动态,掌握每日最新雨情,做到及时预警、及时处置。四是突出重点,落实排查措施。进入主汛期,重点巡查前后广场、停车场以及站内水网管道系统,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五是严格值守,确保信息畅通。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值班电话畅通,发现险情及时妥善处置,确保信息及时准确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