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优先发展城市公交 倡导公众绿色出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5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总工会的部署要求,进入九月以来,我处积极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的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9月21日,市交通运输局战备办副主任李宇建、市处副处长马毅、公交管理副科长赵宇亮一同参加了晋中瑞达公交公司开展的公交宣传周活动,活动现场向过往的群众以及乘客发放了《公交运行时刻表》、宣传漫画等资料,各个场站悬挂了宣传条幅。当日,在市城区的购物中心、顺城街、中都路等人流集中的10个站点也开展了宣传。

9月17日至9月23日公交宣传周内,还利用公众号发出了“绿色出行 从身边做起”的倡议书,号召人们从宣传者、先行者、参与者、志愿者做起,做绿色出行的传播者和践行者;组织十九大代表、全国劳模张玉柱、晋中市劳模李粉乐、晋中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文斌、最美交通人张瑞英等6人进行了劳模先进亮承诺,呼吁车主多礼让的承诺活动,晋中瑞达公交公司组织员工开展了“绿色出行 由我做起”集体签名承诺和健步走的徒步活动。

多方位,全角度的宣传,让广大市民对我市在贯彻落实国家优先发展城市公交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和直观的感受,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绿色、安全、文明出行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