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昔阳县举行 2018年农村公路建设工程竣工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08 浏览次数: 【字体: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在共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及国庆节之际,我县于9月30日举行2018年农村公路建设工程竣工仪式,其中县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在沾尚镇横河至平定县界段和孔氏乡吴家岩至洪川段两处出席竣工仪式。

沾尚镇横河至平定县界段道路工程,全长1.516公里,全线按四级公路标准设计,路基宽度为5.5米,路面宽度4.5米,项目总投资178.6万元。这条路是我县西部连接平定县的一条出境路,是一条改善沾尚镇交通运输条件的开放路,也是促进全镇种养+基地发展的产业路。这条路的建成在我县西部又打通了一个出境口,不仅极大地方便了沿线群众的出行,而且方便了两县人民的物资交流,促进了信息流的形成和发展,同时也将为沾尚镇的无公害茴子白、脱毒马铃薯、荞莜麦等特色农作物和牛、羊等畜牧产品的外销开辟出了一条新的开放路、致富路、产业路。

孔氏乡吴家岩至洪川段道路工程,全长7.478公里,起点位于吴家岩,途径朱石铺村、洪川村,终点止于我县与河北省交界处,全线按四级公路标准设计,路基宽度为6-7米,路面宽度5-6米,工程总投资1315万元。这条路的贯通,不仅为晋冀两省人文和物资交流开辟了一条新通道,还可以有效分流途经昔九线下河北的车辆,结束了我县东出太行山高度依赖昔九线的历史,极大地方便了农副产品的外运和晋冀两省的物资交流,为当地脱贫致富、产业发展铺就了一条致富路、希望路。

近年来,我县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引领,大力实施公路“拆违治乱提质”、农村公路畅返不畅、窄路基路面拓宽等一系列工程,努力提高农村公路通行能力,不断完善全县路网结构,为人居环境改善、美丽乡村建设、旅游开发提供了强力的交通支撑,为我县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县、转型综改主阵地、对外开放桥头堡、全市争上游、东山创一流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