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寿阳县交通运输局开展“两节期间”安全生产 大检查专项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确保我县“两节期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寿阳县交通运输局主要做了以下六方面的工作:一是重点对驾驶员、车辆技术状况、乘客行包、客车安全例检、客车出站等方面进行了检查。二是狠抓长途客运、旅游客运的安全管理,严厉打击超员超速、超载超限、疲劳驾驶、非法载客等非法违规行为,重点检查城市公交车、巡游出租车、网络预约出租车、海事船舶等与行政执法相对应的安全监管工作,并整治城乡公交站的公交车辆无序停放问题。三是突出农村客运安全监管,对所有车辆进出站进行安全检查,并留存记录,严格车辆和驾驶员管控,遏制农村客车超载、超速、超时段行驶。四是督促企业落实监控主体责任,加强对所属车辆和驾驶人的动态监管,确保车载卫星定位装置工作正常、监控有效,及时发现和纠正交通违法行为。五是密切与气象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合作,及时发布道路、水路通行情况和预警信息,关注雷雨天气等恶劣气候对交通运输的影响,切实做好防汛防洪、防滑坡、防泥石流等工作,储备和部署汛期应急抢通物资与应急力量。六是严格执行节日期间的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履行职责,未出现误报、漏报、瞒报等现象。

6f8015116de54923af1650bf13f2d8c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