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灵石县交通运输局 积极开展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各级部门及安委办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有效保障国庆期间人民群众出行需求,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我局行动迅速,部署得当,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了节假日期间交通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并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

一、加强组织领导,贯彻落实上级精神

我局成立了局长梁诚任组长、各分管副局长任组长、局属各单位一把手为成员的安全生产领导组,负责统一领导、协调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为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智力保障。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了国务院安委办和省、市、县安委办国庆期间安全生产通知精神,使各单位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

二、落实安全责任,开展隐患排查

通过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全面部署节日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立即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国庆节期间共出动检查组13个,出动检查人员87人次,检查企业43家,领导带队检查13次,未发现问题隐患。

三、强化带班值班,做好应急准备

局机关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行业安全生产动态,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和重要部位、关键环节、危险源点的领导带班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