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太谷县交通运输局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2 浏览次数: 【字体: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局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贴太谷实际,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方针,以雷霆之势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局党组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摆到工作全局突出位置来抓。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多次组织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工作会议精神。为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党组书记担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担任副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扫黑除恶日常工作及部门协调,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二是精心编制方案,加快推动落实。我局根据上级针对扫黑除恶斗争的要求,结合行业实际,针对重点环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类方案,按照任务安排,先后制定了多套实施方案,有针对性地指导全局扫黑除恶各项工作开展实施,有序将扫黑除恶工作引向深入。

三是突出舆论引导,强化宣传造势。我局组织开展了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造势活动,充分利用300辆出租车LED、汽车站候车室大屏幕、20台801路led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在50台城市公交车内张贴宣传标语100条;在城区公交站台张贴宣传海报20份;汽车站站前广场张贴两块大型宣传版面;建筑工地、道路两侧、码头横挂宣传条幅35条;通过上路、站点、候车厅向司乘人员散发宣传材料3000余份,大力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强化了舆论声势。

四是全面摸排线索,遏制黑恶犯罪。全面加强对黑恶势力排查整治力度,对交通运输领域和道路建设领域是否存在涉黑、涉恶情况进行实地摸底调查和走访,及时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群众对涉黑涉恶事件进行揭发检举,坚持打早打小,形成压倒态势,一茬接着一茬打,持续发力,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全力维护辖区和谐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