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灵石县交通运输局认真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交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7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10月17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梁诚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灵石县干部帮扶领导小组办公室学习资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在“10·17”第五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进一步营造交通运输系统职工参与扶贫工作的浓郁氛围,并对扎实推进我县交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进行进一步部署安排。

局领导班子成员韩晓辉、耿俊海、任恒旺、原继东、梁冬、刘建新,各帮扶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引领脱贫攻坚的壮丽实践,取得辉煌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中央作出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线方针和基本原则;是脱贫攻坚四梁八柱顶层设计的指导思想;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系统设计的科学指南;是地方推进脱贫攻坚的行动纲领。我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交通扶贫的重要性,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做好新形势下交通扶贫各项工作,全力推动扶贫战略行动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我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交通扶贫和脱贫攻坚,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一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灵石县乡村振兴2018年行动计划》任务安排,在继续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同时,将加大交通扶贫工作力度,不断提升交通运输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实现全县建制村通硬化路率达100%和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达100%“两个100%”的阶段性目标,总体实现“进得来、出得去、行得通、走得畅”,切实为脱贫攻坚奔小康当好先行,做好保障。

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学习和借鉴其他单位的好做法、好措施,要发挥交通运输行业优势,立足行业特点,结合帮扶村实际,做到有针对性的帮扶,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   

此外,会议对近期干部帮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帮扶单位尽快组织帮扶人员入村入户对接,开展符合交通运输特色的扶贫日系列活动,并及时留存活动资料,上报局办公室进行汇总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