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灵石县交通运输局组织领导干部 召开肃清腐败流毒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坚决彻底肃清腐败流毒影响,持续做好“修复生态、培植土壤”工作,努力实现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根据中共灵石县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彻底肃清腐败流毒影响的工作方案》(灵字[2018]3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单位实际,12月10日,我局组织领导干部召开肃清流毒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反思,对腐败流毒影响进行“拉网式”剖析查摆。

会前,按照县委文件要求,组织领导干部观看学习了廉政教育警示片,专题片围绕“四风”之害,列举了领导干部因四风之害导致最终违反乱纪被法律制裁的典型案例。

历史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取得执政党的地位,源于人民群众的支持与拥护。随着经济的发展,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部分党员干部却渐渐的脱离了群众,随之产生了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为典型的不正之风。甚至有些党员干部,为了贪图享乐,抛弃了国家的利益,严重的影响了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全局领导干部要结合警示教育片,强化思想认识,真正看透危害、认清本质、汲取教训,切实增强彻底肃清腐败流毒影响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对于今后全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起到推动作用。

随后,领导班子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分别进行自我对照检查,从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履行好“一岗双责”,严守纪律规矩四方面,认真查找在彻底肃清流毒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反思剖析,并制定了积极的整改措施。大家一致表态,要始终坚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理直气壮反腐败,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本着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态度,结合思想、政治、纪律和作风实际,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共同提高的目的,使领导班子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