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介休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 【字体:

十一月份以来,介休市交通运输局党总支通过宣传、动员、征集、摸排、走访等多项举措持续推动本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深入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持续深入到管理服务对象、广大车主、企业、公路建设单位开展了现场宣传教育。通过让广大从业人员进一步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关政策以及交通运输领域易发生涉黑涉恶的主要环节、重点部门,营造了广大从业人员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氛围。

二是依据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深入开展好五项活动,组织公路建设、养护、运管、客运、综合执法等单位进行内部督导谈话,在本职责范围内进行实地调研、线索排查走访入户和监管漏洞的双排查,填写好入户调查排查登记表,及时收集分析相关信息,建立好台帐,分类管理。截止目前已上报扫黑除恶线索信息3条,行业治理乱象1条。

三是制定了介休市交通运输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今冬明春行业治乱专项行动方案,将电动车治理、黑班线车治理、抛洒污染治理等工作纳入专项行动,责成相关单位,对电动三轮、四轮非法从事客运行为严厉打击,坚决取缔无经营许可、道路运输资格车辆从事营运活动,杜绝非法车辆上路,对非法窜线、超范围经营、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的车辆进行监管整顿;加强对公路施工现场、公路路面及公路控制红线内的扬尘治理,将抛洒污染控制在最低限度。通过进一步落实相关单位的主体责任,形成对电动车、客运班线、道路运输全过程监管体系,通过专项行动促进行业治乱取得成效,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交通运输行业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