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灵石县交通运输局汽车客运总站 开展冬季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提高汽车客运总站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技能,2018年12月17日,特邀请消防维保单位给全站工作人员进行专业的消防知识培训,同时开展了一次消防演习。

上午十点,消防维保人员首先在消防控制室对火灾报警系统自检、复位处置、故障处置以及消防控制室主备电切换、应急广播、消防电话、防排烟风机控制室启动、消防水泵控制室启动、火警信息核实、误报处置、火灾处置等内容的基本原理和实际操作方法进行了讲解和示范,并现场解答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

随后,维保人员就灭火栓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细致讲解,同时汽车站消防实战演习正式开始。按演习计划,工作人员发现站场内有杂物起火,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同时向值班站长报告情况,值班站长接到报告后,立即下令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各部门员工迅速做出反应。汽车站微型消防站消防员提着灭火器赶赴火灾现场,对起火点进行扑灭,同时进行现场警戒及车辆人员有序疏散。

通过这次演习,进一步强化了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微型消防站消防员的消防技能,促进了汽车客运总站应急事件的协调、处理能力,对今后高效、有序的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