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太谷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召开全县道路 运输行业春运工作的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3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1月21日,太谷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召开了2019年度全县道路运输行业春运工作的动员会,会议由运管所书记程文主持,全县道路运输相关企业负责人及运管所主要领导及各办主任、市场监管办、综合业务办执法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2019年春运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交通运输部和省、市有关春运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2019年道路春运工作,创建“便捷春运、温馨春运、平安春运、诚信春运”,更好地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就2019年全县道路运输行业春运工作做出动员部署:一是传达了《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全市道路春运工作的通知》、《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全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二是传达了《太谷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全县道路春运工作的通知》;三是与全县道路运输行业相关企业签订2019年春运期间道路运输企业安全责任书、2019年太谷县道路运输企业法人安全生产承诺书。

所长庞祥丰指出春运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倍受社会各界关注。要求所属各办、各道路相关运输企业全力做好2019年春运安全工作。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二、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春运安全;三、强化运输组织,提高保障能力;四、提升服务水平,丰富主体活动;五、拓展宣传方式、强化舆论引导;六、注重信息报送,加强值班值守。强调春运工作的核心是安全,所属各办、各道路运输相关企业要强化措施,把好关口为春运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