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祁县政府副县长智慧深入交通运输企业指导春运安全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5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1月24日下午,祁县政府副县长智慧深入交通运输企业,对春运、“两节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指导调研。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任明刚、安全运输股、城市客运管理所、运管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智慧副县长先后深入祁县公交客运有限公司、长途汽车始发点、祁县汇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祁县昌德客车出租有限公司实地查看、询问了解了各公司的运营状况、GPS监控系统运行以及驾驶人的安全教育等情况。在祁县公交客运有限公司,智慧副县长认真听取了该公司负责人关于公司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和困难的汇报。

智慧副县长要求,交通运输各行业管理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当前春运及“两节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一是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带队深入一线开展督查检查,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二是加大春运期间隐患排查力度,春运期间,要加强对营运车辆监督检查,及时查纠违规车辆和违规行为,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强化驻站监管,督促汽车站要认真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充实一线安检力量,落实安检责任,确保对旅客携带行包100%安检;四是要求道路运输企业充分发挥GPS监控系统的实时监控作用。对运输车辆运行全程动态监控,及时纠正超速、疲劳驾驶等违章行为,避免各类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期间,智慧副县长与企业负责人、一线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向他们拜了早年,送去了新春的祝福,提出了殷切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