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交通运输局 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 先进典型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0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0日上午,晋中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先进典型报告会。副科以上干部,中级技术职称以上党员干部职工共计7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福生同志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原武警山西省总队晋中市支队副营职宣传干事,现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晋中百姓宣讲团副团长、长治市壶关县桥上乡后脑村民兵连长牛何松同志以《退役不褪色,解甲立新功》为题,讲述了自己服役期间和退役以后,始终以雷锋为榜样,立足本职,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

牛何松同志,1995年12月入伍,2017年3月退役。在22年军旅生涯中,他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参加抗洪抢险、森林灭火等战斗100多次,长期资助12名失学儿童,捐助1所希望小学,扶贫济困10多万元,用自己真诚的付出,书写了当代军人的博大情怀,被人们称赞为“最美兵哥哥”。

他自主择业后,放弃了安逸的晋中日报工作,选择回村带领乡亲们脱贫奔小康,举起了“立下愚公移山志、脱贫攻坚奔小康”的大旗,带领乡亲们除杂草、平路面、砌台阶,硬是把几代人想修而没敢修的荒山陡坡全部砌成石头台阶,修起了一条长470米、由359层石头台阶、上万块石头组成的石板路,被人们称赞为“当代愚公”。

报告会结束后,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深受启发和教育,将以先进典型为引领,踊跃参与“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坚定政治方向,探索交通为民新办法新举措,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晋中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d434aaa053264c3b828491313c2803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