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衡水至昔阳高速公路晋冀界接线协议签约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8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6日,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派代表赴晋中市与晋中市交通运输局签订了《关于衡水至昔阳高速公路晋冀界接线协议》。

昔阳(晋冀界)至榆次高速公路作为我省“十三五”高速公路网规划中“3纵12横12环”中第七横的重要一段,与规划的衡水至昔阳高速公路相接,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可进一步全面推动山西省与京津冀地区、环渤海经济圈协作联动发展,有利于建立晋冀两省东西向联通的运输大通道,有利于带动我市煤炭、旅游等产业快速发展,有利于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晋中发展竞争力。该项目被省政府、市政府确定为2019年重点建设工程项目,要求力争年内开工建设。目前,各项前期工作进入尾声,初步具备了投资人招标条件。

协议明确了衡昔高速晋冀两省路线走廊衔接控制点,两市共同加快推动该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实施,力争早日建成通车。在签约仪式上,晋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赵俊生指出,接线协议的签约标志着衡昔高速建设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是一件双方有益、百姓期盼的好事实事。必将为促进我市进一步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实现高质量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闫炳华表示,将以签约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市协作,共同推动项目建设,合力实现互利共赢。

0fdd46ce5f3b4ad4bf9ae086b4a780da.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