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灵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公路路政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解读工作,营造公路安全保护工作良好的社会环境,展示交通运输部门公路管理成果,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路政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交办公路明电[2019]40号),2019年5月,灵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2019年“路政宣传月”活动。

一、提前谋划,力求宣传与教育相结合

灵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针对本次活动一是精心安排,提前制定了详细而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宣传路线,落实人员、车辆,保证了集中宣传活动的有序开展。二是提前运作,加强路政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印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

二、精心组织,力求宣传与服务相结合

在大队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与辖区内乡镇相关责任人联系,在人员集中的广场、街道搭建咨询台,执法人员一面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一面向前来咨询了解的群众耐心细致的进行宣传解释,以案说法,换位说法,让更多的群众了解、理解路政管理工作。并且在开展宣传活动的同时,积极开展温馨为民的服务活动,执法人员上门发放宣传资料、路况信息,耐心答疑解惑,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展示路政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传递和谐共建的正能量。

三、协作配合,力求宣传与整治相结合

在开展集中宣传活动中,执法队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对公路沿线的乱堆乱占、乱修乱建、擅自接道、乱设标志(牌)等影响公路安全畅通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切实履行保护路产路权的职责,深入施工现场宣传法律法规、规范施工行为,对施工过程中出现的污染路面、堵塞巩固边沟等行为进行纠正和整改,真正做到了宣传入人心、整治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