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寻革命旧址 学革命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我局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西柏坡革命圣地,学习革命先辈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开拓进取精神;学习依靠群众和团结统一的民主精神;戒骄戒躁的谦虚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西柏坡作为我们党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其重大意义不言而喻,在改革开放新时期,更需要我们学习传播西柏坡精神,将党的革命精神发扬光大。

我们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和七届二中全会会址,看着古老的旧居、陈列的旧物、悬挂的旧照片,聆听着动人的解说,仿佛我们已置身于那个充满激情的革命岁月,为新中国的胜利挥洒着自己的热情。我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更深入理解了习近平 “当年党中央离开西柏坡时,毛泽东同志说是‘进京赶考’。60多年过去了,我们取得了巨大进步,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富起来了,但我们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依然严峻复杂,应该说,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这段话的深刻含义。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工作中充分发扬西柏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始终坚持发扬民主作风、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为实现繁荣富饶、美丽幸福的新时代金太谷再创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