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平遥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古城察院博物馆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落实县纪委监委“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通知要求,7月8日下午,平遥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兴省带领局班子成员、机关股室、下属单位基层党员干部70余人,前往城内古察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平遥古察院建于明代中叶,坐落于古城内小察院街,为明清时代朝廷及省府派驻地方的监察机构,是山西巡按派驻衙署。平遥察院是全国现存规制最完善、体量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唯一县级察院,中国(平遥)监察文化博物馆不仅可以加强廉政教育,也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监察史鉴”、“监察法制”、“监察巡视”、“鉴古察今 继往开业”、“御史文化”、“监察专案”、“监察名人馆”等七个篇章,大家认真听讲,驻足深思,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给全体参观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课,触及心灵,洗礼灵魂。

尤其是观看了塑造清正廉洁的政党形象——严肃处理刘青山、张子善案,警示和提醒大家要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一名忠诚、公正、清廉、为民的好党员、好干部,在生活、工作中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