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灵石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 第二届青年运动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5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8月8日至18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在我省举行,为扎实做全县交通运输系统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二青会”成功举办提供良好稳定的安全环境,灵石县交通运输局不等不靠、迅速行动、把握重点、统筹推进,把二青会期间运输保障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研究制定了《灵石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灵交安发〔2019〕16号),与之前开展的《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体检”工作》和《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检查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同步推进,周密制定排查计划,对辖区两客一危企业进行了细致的排查,确保了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局领导高度重视“二青会”期间值班备勤工作,根据今年的汛期特点,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检查治理,建立“六个清单”台帐,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落实到位,确保遇有突发事故能及时有效进行处置。

全县交通运输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实施细则,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切实落实部门安全监管责任。紧紧盯住安全生产基础薄弱、隐患和问题较多、生产安全事故多发频发环节,抓实、抓细、抓好“二青会”期间的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二青会”期间全县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