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赵俊生局长带领市交通运输局 乡村振兴示范廊带柴油货车污染治理 领导组成员现场指导治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确保我市“争创乡村振兴示范市”落实落地,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建设,全面扎实有序推进示范廊带柴油货车整治工作。8月13日,市交通运输局赵俊生局长带领市局乡村振兴示范廊带柴油货车污染治理领导组成员及标志标牌宣传协调组、源头企业车辆摸排组、联合联动执法组三个组组长,深入示范廊带区域沿线查看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情况,赵俊生局长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了解各组在示范廊带区域内标志标牌设置情况、卡口监控设备设置情况、源头企业车辆摸排情况、近期柴油货车污染治理联合执法情况。

在实地查看治理情况后,赵俊生局长督促三个组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实施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建设的总体思路,在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内实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清洁运输,实现乡村振兴示范廊带空气质量的明显改善,确保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如期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奋斗目标。他指出:一是标志标牌宣传协调组要针对柴油货车车型结构、物料运输路线、生态环境保护情况,进行分析研判、综合评估,在已有科学制定的过境车辆优化通行的线路标志标牌设置的基础上,统筹考虑货物流通路线和交通流量因素,进一步合理优化设计示范区外通行路线。二是源头企业车辆摸排组要再次深入乡村振兴示范廊带规划区域内源头企业和施工工地,对营运的柴油货车进行再次细致的摸底,必须是交通运输部门认定装、卸货物一端在示范廊带规划区域内的车辆,采取密闭或者其他措施防止运输物料遗撒造成扬尘污染的车辆;必须是公安交警部门认定合法的车辆;必须是生态环境部门认定排放达标的车辆。区域内企业或施工工地要设置清洗柴油货车的设施设备,对装卸物料过程采取喷淋措施,对未设置清洗设备和未采取喷淋措施的企业要督促尽快设置,确保运输车辆及时冲洗保洁。对区域内企业连接示范廊带未硬化的地段,督促企业尽快硬化,严禁带泥车辆上路,三是联合联动执法组要加强协调与公安交警、生态环保部门的联合执法,严禁过境柴油货车驶入示范廊带区域,加大路检路查力度。严厉打击柴油货车抛洒扬尘和车辆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对未采取有效密闭措施、排放不达标的柴油货车,要依法依规从严处罚。处置联合执法中各类应急事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四是峪郭公路管理单位要对路面出现的翻浆、坑槽、车辙、拥包等病害要及时处治,及时清扫抛洒物,保持路面日常清洁,有效减少路面导致车辆颠簸、倾覆等造成的抛酒扬尘污染,加强对公路的美化绿化,进一步完善公路标志标线,确保公路安全通行顺畅。

544cad70666f433da94484d41eb633ef.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