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灵石县全面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 “12345”工程普惠全县人民群众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6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央脱贫攻坚工作和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总体部署,为加快城乡统筹协调,缩小区域发展差距,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灵石县按照“公交票价、政府补贴、一步到位、改造彻底”的思路,对全县目前运营的16条农村客运班线58台客车全部进行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改造后实行低票价运行,全面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12345”工程。“12345”工程即:县城区公交统一实行1元票价;县城周边乡镇(静升、马和、夏门)公交统一实行2元票价;全县其他乡镇地区按照近、中、远统一实行3元、4元、5元票价,有效解决“乘车难、乘车贵”问题,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改造后,政府依据运营总里程以及燃油消耗系数予以测算补贴运营费用。同时加强监管平台建设,对所有运营车辆安装具有卫星定位功能的客运物流综合信息终端,并建立后台管理系统对运营车辆进行有效监管监测。灵石县城乡公交一体化“12345”工程从8月1日运行以来,得到全县群众普遍好评,极低的票价,全优的服务,方便了人们进城下乡,为人民群众提供了安全可靠、经济适用、便捷高效的城乡公交一体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