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灵石县交通运输局 召开2020年度春运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3日,灵石县交通运输局召开2020年度春运动员部署,会议由分管安全生产副局长韩晓辉主持,局属各有关单位负责人、运管所中层以上干部、“两客一危”企业负责人参加。

韩晓辉副局长传达了晋中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春运工作会议精神,并就灵石县交通运输系统2020年春运和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韩局长指出,春运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倍受社会各界关注。韩局长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春运作为当前中心工作,抓紧抓好抓实;要围绕春运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科学预测,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要灵通信息,把握动态,立足安全生产与科学组织相结合,制定切实可行的预案,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达到服务至上、保障有力的要求。韩局长强调,春运工作的核心是安全,各单位要强化措施,把好四个关口,为春运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一是把好人员入口关,加强对春运驾驶员的教育培训,所有驾驶员必须持证上岗。二是把好车辆技术关,春运前,要对所有参与春运的车辆进行检测,检测合格并颁发合格证后才能参与春运。三是把好过程监管关,各运输企业要落实责任到位、人员到位、设施到位、督查到位的“四到位”要求,加强春运期间车辆运营监管,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四是把好督查关,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形成高频高压态势,以铁纪律、铁手腕、铁面孔严厉打击违法运营行为,严查重处执法人员趋利执法、违规执法等行为。

韩局长强调:一是各单位领导对照“一岗双责”要求安排好各自分工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做好春运、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全面排查整治隐患,确保交通运输系统春运两节期间不出问题。

会议要求:

一、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分析研判、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组织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全力打好春运这场“攻坚战”。

二、对各级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安全生产保障工作、安全生产大检查、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各项专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将各项工作内容与全年各项工作统筹推进,把当前集中抓与全年持续抓结合起来,与“三个专项行动”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在组织企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的同时,各单位要专门组织检查组,深入企业,到一线督查指导,各项工作作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依据。

三、做好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工作。各单位要在总结往年春运应急实践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应急预案的针对性,进一步增强应急响应能力,进一步做好恶劣天气防范工作。农管所要加强预防预警,做好冰雪雾特殊气象条件下的公路保畅通保安全工作,提前备足防滑料、消融剂,配齐清除冰雪机械器材。道路旅客运输应急保障车队、城市客运应急保障车队、战略物资道路运输保障车队和维修救援队伍都要处于应急准备状态,确保能随时执行应急任务。

四、加强应急值守,及时报送信息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两节”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能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妥善高效处置,并及时上报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