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榆次区交通运输局召开安排部署2020春运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1月9日上午,榆次区交通运输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安排部署2020年道路春运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长杜吉平出席会议。分管安全的战备办乔志斌主任主持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春运工作的部署要求,对2020年的道路春运和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职工、局属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和分管安全的副职、运管所客货维驾、源头治超、运政管理大队负责人、运输企业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运管所董宏所长作关于春节道路运输工作安排,区农村公路管理所王秋林所长作关于春运加强农村道路隐患排查和确保畅通的工作安排。杜吉平局长就2020年春节运输工作重要讲话,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做好春运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求大家结合全系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扎实抓好春运安全工作,全力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和治安秩序,严防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保证广大群众能够安全、有序的出行,为广大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二要落实安全责任和工作措施,确保春运安全和行业稳定。各单位、各运输企业要充分认识今年春运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式,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和“三管三必管”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在春运之前和春运期间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三要加强行业监管,维护良好春运秩序。运管所要认真履行职责,抓好节前企业、站场的源头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春运期间,要继续保持对运输市场的严管态势,充实一线执法人员,切实维护运输市场秩序。农村公路管理所要对辖区内县乡村道路隐患和交通安全设施进行排查和治理,发现隐患及时排除。四、坚持以人为本,提供优质运输服务。各有关单位、各运输企业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五、加强应急值守,及时报送信息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妥善高效处置,并及时上报信息,严禁迟报、漏报、瞒报。加强舆情监测,及时做好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努力消除误会,化解矛盾。

最后,乔志斌主任传达了近期省、市、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春运会议讲话精神,并就做好全区交通运输系统2020年道路春运及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

9d03c2b68db149df820dd8ddf8dc81ad.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