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灵石县汽车客运总站开展 2020年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抓好春运安全管理工作,营造良好安全春运氛围,1月10日上午灵石县汽车客运总站联合县交警大队、运管所、文明办等相关企业单位在客运总站开展灵石县2020年度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按照上级有关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会议精神和公安机关春运交通安保工作相关要求,就加强2020年春运客运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春运是全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关键环节,思想上要绷紧交通安全弦,企业负责人要认真抓好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的落实工作,切实履行好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内部安全监管,确保行车安全。二是教育工作要到位。要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增强驾驶员的安全意识,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坚决杜绝疲劳驾驶、超速行车、开超员车以及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确保行车安全。三是安全管控要到位。春运期间,人流、车流量大,各种复杂因素都有可能出现,客运驾驶员要时刻保持警惕,全力预防交通事故保安全。同时,要严禁危险品上车,严把客运车辆出、入站关,杜绝“带病”营运。四是春运宣传要到位。在客运站场院内、候车室等公共场所通过LED显示屏、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摆放展板等多种形式,宣传春运交通安全知识及相关政策,营造浓厚的春运氛围,为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共同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