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锚定目标  狠抓落实 奋力冲刺2024年度“开门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2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0日,2024年晋中市农村公路建设推进会暨交通运输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此次会议在寿阳县召开,寿阳县2024年度交通项目建设任务重、进度快,为全市项目建设开了好头。会议深入贯彻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政府崇尚实干狠抓落实专题会议和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交通运输服务中心、交通综合执法队、机关科室相关人员和各县(区、市)局局长、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工作必须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政府崇尚实干 狠抓落实专题会议和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部署上来,统筹把握好全局与重点、创新与落实,真正出新招见实效,要紧盯目标全力冲刺,聚焦交通运输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对照17项既定目标任务,细化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工作举措,奋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明确,2024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完成“四好农村路”建设280公里,完成太行一号旅游公路220公里,工程质量合格率达100%;全市交通运输服务业经济指标增长6%,巩固安全生产形势,杜绝重特大责任事故,切实防范一般事故。

会议要求,今年要在抓好各项工作的同时,全面打好打赢“六场硬仗”:

一是打好旅游公路收官战。建立健全工作专班和工作机制,统筹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只能快、不能等,科学制定施工组织计划,倒排工期、卡住节点、挂图作战,强力推进项目建设。3月底前完成招投标产生有效投资、6月底前完成投资任务80%。

二是打好“四好农村路”攻坚战。全力做好土地、资金、生态红线等要素保障,加快计划新开工项目落实落地,确保完成全年固投目标,6月底前要求全部完工。

三是打好公路养护持久战。市、县两级加强日常养护资金统筹,以狠抓日常养护为基础,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路况水平和服务品质,更好服务全市转型发展。

四是打好服务业指标提升战。各县(区、市)尽早谋划、提前安排,结合各自实际情况一县一策,一企一策,及时掌握全市入统企业情况,做好“换血”和“造血”工作,确保全市范围内交通运输服务业收入应统尽统、颗粒归仓,力争实现全市交通运输业服务业指标首季开门红。

五是打好行业治理组合战。统筹推进交通强国试点、民生实事、运输结构调整、新能源产业链、法治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治理能力水平。

六是打好安全稳定阻击战。当前正值两会、春运重要节点,不稳定因素增多,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大公路运营安全隐患处治力度,加强“两客一危”、人员密集场所监督管理,加快构建物资储备、应急抢险体系,做好信访维稳和应急值守,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上,各县(区、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签定了2024年农村公路建设目标任务书。

2722618bd0eb46c7b739d61a8ef0e93a.jpg

3b7f74bcb913406ea1891ef572f03369.jpg

3bb5b5884e8144c1a91457c598c8d1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