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奋楫扬帆启新程 争先进位创一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6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3月15日,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晋中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各科室负责人、副科级以上干部、11个县(区、市)局长参加会议。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23年交通运输工作,对2024年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寿阳、左权、太谷进行了典型交流发言,市局与各县(区、市)局签订了《2024年交通运输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成绩来之不易,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顶住压力、克服困难、埋头苦干、担当奉献,交出了立体交通更趋完善、综合运输提质增效、基础服务便民高效、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的合格答卷。同时对标交通强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要求,要主动直面短板,查找薄弱环节,主动应对制约要素、打破惯性束缚、适应更高发展要求。行业上下一条心,创新求变迎难上。

面对新形势,提出新要求,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要锚定“年度考核争优秀,重点任务创一流”的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包容、韧性的可持续交通体系。年内重点做好八方面工作:实现昔榆高速昔阳至榆次段通车运营,打赢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收官战,完成“四好农村路”新改建公里任务,千方百计加快服务业争先进位,促进运输服务提质升级,持续提高行业治理能力,有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会议明确,做好今年的工作,必须持续强化狠抓落实鲜明导向,要抓好“四句话,十二字”,一是提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信心和士气;二是明方向,明确推进全市综合交通“十四五”规划落实的主攻方向;三是聚合力,发挥全市“一盘棋”优势,加强各领域、各环节、各要素协同联动,汇集政策、资金、部门合力,打好组合拳;四是争一流。拿出“逢冠必争、逢一必夺”的旺盛斗志,发挥好年度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序时推进、逐项落实,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478060faf22a4d7b80f08ffc050fb8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