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晋中市交通开发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中期信息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1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基本情况

(一)中文名称:晋中市交通开发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二)法定代表人:王德奎

(三)股东名称:晋中市交通运输局、晋中市交通工程机械一处

(四)公司注册地址:山西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汇通产业园区机械园二号路双联工贸4幢3层

(五)办公地址及邮政编码:山西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汇通产业园区机械园二号路双联工贸4幢3层

(六)电子信箱:jzjtkf@163.com

(七)简介

晋中市交通开发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8年8月28日,注册资本8600万元,是具有投资性质的国有资产经营和投融资主体,下设分公司:市客运总站。主要从事公路的投资、开发、建设,通行费征收,客运站经营,广告设计、制作、发布和经销日用百货、文化办公用品、食品饮料等。公司本着“开拓市场、搭建平台、科学发展、助推交通”的宗旨发展,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遵循“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营、集中集成”的原则,兼顾社会效益和市场效益,立足交通行业,以资产经营为基础,以资本运营为手段,以优质项目为依托,已逐渐成为晋中市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平台。

二、主要会计数据、财务指标

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资产总额58624万元,负债总额10031万元,所有者权益48593万元,应付帐款1000万元,固定资产净值22797万元,应交税费1万元,主营业务收入58万元,销售费用0万元,管理费用365万元,财务费用-8元,利润总额-175万元,净利润-175万元。

三、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四、其他需公开事项

(一)重大经营决策

2018年,公司严格履行《公司法》、《企业集团章程》等相关规定赋予的职责,召开了1次集团会议,审议通过了2决策事项:同意将晋中市瑞通旅游集散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和晋中市骋基泰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增加为晋中市交通开发建设集团新成员,母公司及子公司注册资本(金)总和由原来的17360万元变为18260万元。

(二)安全责任

1、安全理念及文化

公司严格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固树立“安全、人本、健康”的企业安全文化思想,对晋中市汽车客运站实行封闭式管理,认真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规定;对道路养护实行不间断巡察,保证路面畅通,有利于行人出行安全。实现了安全运营的全方位、系统化管理。

2、安全举措

公司制定十一项企业安全管理制度,每项制度落实到人。签定安全责任书,完善安全管理体制。加强安委会管理力度,建立健全公司安全台账。公司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公路管理条例》和《食品卫生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将安全管理工作作为首要工作来抓:

① 强化安全监督检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

② 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化要求,建立完善安全规章制度。

③ 加强安全应急预案管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④ 着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 做好安全宣传培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