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2018年晋中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供需情况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引导社会资金理性进入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正确评估市场投资风险,确保市场供需动态均衡,满足培训服务需求,推动行业良性发展,现将我市驾培市场供求情况公示如下:

晋中市全市共有驾培机构42所,其中:一类驾培机构3所,二类驾培机构25所,三类驾培机构14所;其中具有从业资格培训考试资质的驾培机构6所。

其分布情况为:榆次区16所,太谷县4所,祁县2所,平遥县5所,介休市5所,灵石县2所,寿阳县2所,昔阳县2所,左权县2所,和顺县1所,榆社县1所,3所正在整改。

9333c885ee8044209366bf1ce616bf10.png

全市共有教练车1872辆,其中大型教学车辆226辆,小型教学车辆1646辆,教练员共2557余人,年培训能力约为10万余人,根据晋中市人口规模和结构及全市驾培机构提供数据统计汇总,2018年42所驾培机构共培训2.8万余人。

综上原因,机动车驾驶培训机构培训供给能力远远大于培训需求量,且近年来年均招生量在逐渐下滑减少,希望在我市范围内筹建(新建)驾培机构的投资者以及扩大培训规模的业内人士,应充分做好市场调查和评估投资风险,谨慎投资,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投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