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晋中市交通开发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18年年度财务等重大信息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6 浏览次数: 【字体:

       一、企业基本情况

1、中文名称:晋中市交通开发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法定代表人:王德奎

3、股东名称:晋中市交通运输管理局

            晋中市交通机械工程一处

4、注册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山西示范区晋中市开发区汇通产业

园区机械工业园二号路双联工贸4幢3层

5、经营范围:组织公路项目的开发建设养护咨询服务;收取车辆通行费;经销:筑路工程机械、建材;广告的设计、制作、发布;客运站经营。销售:日用百货、服装鞋帽、文化办公用品、电子产品、通讯器材(不含地面卫星设施接收系统)、计算机软硬件及配件、建筑装璜材料、家具;食品经营:食品。

6、办公地址及邮政编码:山西省晋中市山西示范区晋中市开发区汇通产业园区机械工业园二号路双联工贸4幢3层;邮政编码:030600

7、电子信箱:jzjtkf@163.com

8、企业简介:

晋中市交通开发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98年 8月,是具有投资性质的国有资产经营和投融资主体,下设分、子公司6家公司本着“开拓市场、搭建平台、科学发展、助推交通”的宗旨发展,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遵循“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营、集中集成”的原则,兼顾社会效益和市场效益,立足交通行业,以资产经营为基础,以资本运营为手段,以优质项目为依托,已逐渐成为晋中市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平台。

二、主要会计数据、财务指标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资产总额41856.62万元,负债总额9248.12万元,所有者权益32608.50万元,存货0万元,应收帐款8980万元,应付帐款1199.89万元,固定资产净值22722.64万元,应交税费2.53万元,主营业务收入969.37万元,销售费用0万元,管理费用792.31万元,财务费用318.66万元,利润总额2.06万元,净利润1.11万元。

三、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发起人认缴和实缴的出资额、出资时间、出资方式

股东类型:国有独资公司

股东:晋中市交通运输局和晋中市交通机械工程一处

出资额及出资方式:晋中市交通运输局以路产出资8200万元;晋中市交通机械工程一处以货币资金出资400万元。

出资时间:1998年

四、薪酬情况

姓 名

性别

年龄

职 务

任现职时间

2018年薪酬收入(税后)万元

王德奎

44  

董事长

2015.10

0

韩  建

60  

总经理

2014.10

3.73

五、企业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的情况

全年控股股东未发生变化。

六、重大事项

1、重大经营决策

2018年11月12日股东会议研究决定:

(1)免去药秀明同志董事职务,选举王保安同志为公司董事。

(2)同意根据省、市深化国企国资改革的相关文件精神和晋中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1月12日、2018年6月1日党组会议关于晋中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检测中心公司化改制议定的事项。晋中市交通开发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资组建晋中市万堃工程质量检测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20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100%。

2、利润分配

根据《晋中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市级企业国有资本收益收取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要求,提取了2018年应上交国有资本收益1315.9元。等市财政委托的中介机构复审后将按复审后结果上交国有资本收益。

七、履职待遇、业务支出情况

2018年公司领导人员各项费用如下:

业务招待费用、差旅费、国(境)外考察、领导班子车辆运行费用、实际执行均为0万元;

企业业务人员车辆运行预算费用为8万元,实际执行8万元。

八、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情况

1、经济责任

公司把“以人为本、以流为主、多种经营、创新发展”作为经营理念,2018年全年共上交各项税费136万元。

2、安全责任

(1)安全理念及文化

公司严格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固树立“安全、人本、健康”的企业安全文化思想,对晋中市汽车客运站实行封闭式管理,认真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规定;对道路养护实行不间断巡察,保证路面畅通,有利于行人出行安全。实现了安全运营的全方位、系统化管理。全年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未发生一起旅客滞留事件。

(2)安全举措

公司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公路管理条例》和《食品卫生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将安全管理工作作为首要工作来抓:

① 强化安全监督检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

② 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化要求,建立完善安全规章制度。

③ 加强安全应急预案管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④ 着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 做好安全宣传培训教育。

(3)职业安全健康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监督管理,有效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保障员工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监督管理规定》文件精神,每年对员工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对三品检查工作人员和超市员工进行专项健康检查。

3、环境责任

(1)清洁能源利用

公司所属客运站、瑞通公司取暖完全使用天然气作为燃料。

(2)节能降耗

公司客运站、瑞通公司的广告、公告牌等都使用了LED灯等节能产品。

4、企业责任

(1)劳动保障

企业与职工签订了《劳动合同》,并按时缴纳社会保险。

(2)培训与成长

财务人员参加了晋中市财政局组织的会计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晋中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

(3)薪酬福利

成立了薪酬委员会,坚持市场化方向,坚持效益分配的原则,充分保证每名员工根本利益,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4)党风廉政建设

党支部在局党组、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强化组织建设,按时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及时组织党员学习;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谈心谈话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积极参加市局机关党委组织活动,开展了以弘扬“红船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建党97周年系列等活动;按驻市局纪检监察组的要求,及时填报“重点监察对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完善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档案资料。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推进了支部政治思想、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密切了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党员干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工作的能力本领和思路举措,进一步推动了公司发展。

5、未来展望

当前,我们正处于国资国企改革和发展的重要时期,我们将牢牢抓住和用足用好各种机遇,同时,高度重视和深入研判外部形势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应对和科学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通过不断深化改革、促进企业发展。

九、职工权益维护

1、劳动合同的签订情况

公司认真贯彻《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建立健全了工资集体协商、绩效考核等一系列薪酬分配制度。截止到2018年12月已签订劳动合同员工人数为119人。

2、维护职工权益典型案例

我公司尚未发生侵犯职工权益的情况。

3、人才培训计划及落实情况

根据公司需要,在各类人才的引进方面,主要通过智联招聘网、赶集网等优秀媒介的联系, 及时公布招聘信息并进行信息汇总和核查,招聘所需专业技术人才。

4、企业安全生产措施

公司成立了安全生产领导组,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公路管理条例》和《食品卫生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按照安全操作规程进行有效管理。

十、其他事项

(一)重大投资 

2018年11月12日,根据晋中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1月12日、2018年6月1日党组会议关于晋中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检测中心公司化改制议定的事项,经公司股东会议研究决定,出资200万元投资晋中市万堃工程质量检测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12月4日领取了营业执照,投资款未到位。

(二)重大融资

全年无重大融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