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执法>详细内容

真帮实扶拔贫根 携手聚力促脱贫 前仪岭村第一书记闫勋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9 浏览次数: 【字体:

2016年12月驻村以来,闫勋同志严守驻村工作纪律,坚持入户走访经常化,讲协调、抓党建、扶产业、做宣传、办实事,积极履行第一书记工作职责,能圆满完成各阶段性工作任务,一直以来在县乡开展第一书记履职测评活动中始终名列前茅。

、严守驻村工作纪律

入村以来该同志坚持做到住在村、吃在村,严守工作纪律。经常性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农户、深入群众开展走访工作一是坚持每个星期都要到贫困户家走访一次,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状况;二是督促帮扶责任人坚持每月与贫困户最少对接一次,每周与贫困户电话联系一次,及时帮助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三是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针对性的为每一位贫困户制定脱贫计划和建立帮扶责任人帮扶工作台账四是自觉加强扶贫政策学习,确保扶贫工作有思路、有打算,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二、严格履行党建工作职责

驻村以来,为推进“党建+脱贫攻坚”工作,闫勋同志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求,积极协同村党支部书记按照乡党委“一月一主题”党员活动日活动安排,认真开展“三会一课”抓党员学习教育,在村讲党课,讲政策,做宣传,让农村党员在实现脱贫致富时做到经济、思想“两条腿走路”,通过开展经常性学习教育使前仪岭村党员责任意识得到了提升。同时,为规范扶贫项目有序实施,其主动监督村级落实“三定双评四议三公开”民主决策制度,确保了各项扶贫项目的顺利实施。

三、扑下身子真扶贫

闫勋同志深深知道“发展增收产业是实现脱贫致富的主抓手”,在驻村工作以来,其积极争取工作队的帮助,引进了和顺县兴峰供销合作社实施了露地蔬菜种植,实现了11个贫困户流转土地40.2亩,每户平均每年增收1000元。同时,引进了山水林综合开发项目全村间接受益23户。并帮助村规范了养牛园区的使用,园区养牛达到70头,为巩固已脱贫户增收起到了保障作用。2017年扶贫队下拨帮扶资金10万元用于支持村民发展产业,闫勋同志积极与村支两委和广大群众座谈研究确定了发展养羊项目,得到了帮扶单位领导的支持,利用部分帮助资金为全村农户购买成年母羊90只,实现了年产值2.8万元的收益,并使用部分资金每户补贴300元,为全村每户装进了联通“一线三通”计算机网络,助力信息帮扶。同时,为3户贫困户争取到了5万元的金融扶贫免息贷款资金用于扩大农户家庭养牛,实现了户均增收5000元。在推进产业帮扶的同时该同志与乡村干部积极协调参与推进“五洁净”、“六要六有”“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达标建设工作,使前仪岭村村容村貌得到改善、各户“五洁净”、“六要六要”达标建设成效显著,在市级验收组验收评分中,得分96.55分,优秀等级。

四、主动作为办实事

任职第一书记以来,其为群众办了很多实事好事。闫勋年轻未婚,一心扑在工作上,每遇村里婚丧嫁娶,都把自己当做村里人,和村书记、副书记作为总管,忙碌不停。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其经常帮助村民解决力所能及的困难,利用扶贫车辆为村里免费拉化肥、拉地膜,帮助老年人买药,帮助75岁老人去乡里办理老年优待手续,帮助村民放羊等细微关怀数不胜数。每一次的刮风下雨闫勋同志都会及时询问各户情况,2017年7月26日,和顺县空降大雨,前仪岭村通村道路、农户房屋等受到不同程度的毁坏,在灾情面前,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走村串户,查看灾情,及时收集登记灾情所造成的危害、道路等损毁情况,并及时上报乡政府,并指导对通村道路、桥梁进行抢修,以保障村民生产、生活、工作的顺利进行。经多方奔波协调,为村里解决了以前多年未解决的手机移动网络和计算机网络入户问题,为每户装上了无线网络,父母的相思子女之情和子女的担忧父母之情由于网络的隔屏相见而得到了很好的缓解,村民们都很感谢第一书记,村民们都亲切的叫第一书记为小闫,没事的时候,村民们都喜欢去和小闫坐一坐,拉拉家常,谈谈心,遇到困难了也第一个想起的就是小闫,小闫也尽最大的努力去帮村民们解决困难,深受村里群众的爱戴,村民们为了表达他们的感谢,都叫小闫去他们家吃顿饭才行,还时不时的把做好的稀罕吃的给小闫送到工作站,让小闫感动不已,觉得村民们是最可爱的人,同时也为自己的辛勤付出而自豪、欣慰,能得到百姓的满意和爱戴是最光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