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执法>详细内容

多措并举保障春运安全有序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交通安全会议精神,进一步维护我市客运市场经营秩序,确保“春运”期间我市客运市场安全有序文明规范运营,一是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坚持驻点执勤与流动稽查相结合。市交通运输局成立“一城两站”专项整治行动领导组,在大学城、高铁站、火车站设立五个固定执勤点,同时组建三支流动稽查队,从2018年12月20日至2019年2月20日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整治,从早上5点至晚上11点不间断巡查值守,严厉打击黑网约、黑巡游等非法营运行为,从严整治拒载、绕道、不打表、议价等违规营运行为,全面挤压违法违规空间;二是坚持投诉举报与精准打击相结合。“12328服务平台”、交通政务微博、执法队门户网站全天候受理群众投诉举报,举报一起,核实一起,查处一起,全面排查“一城两站”垄断客运资源、强行揽客、非法经营等涉黑涉恶线索;三是坚持媒体引导与信用惩戒相结合。加强媒体宣传,引导正面舆论,及时公布查处车辆及人员信息,对非法违规客运经营行为,依法采取违章教育、行政处罚、通报计分、信用记录多项措施,进行综合整治,形成强大震慑。

多措并举使违法违规现象明显减少,客运经营行为明显规范,客运市场秩序明显好转,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