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执法>详细内容

晋中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五一” 小长假交通执法专项行动效果佳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5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五一”劳动节期间,执法队针对旅游旺季客流量大、群众出行需求率高的特点,为迎接全国“二青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指示精神,在队班子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各执法分队按照管辖范围和职责分工及整治重点和要求,加强公路巡逻管控,加大客运、旅游包车、网约车、巡游出租车的检查力度,严厉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出重拳、动实招,推进道路运输安全风险管理,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确保了“五一”节日期间道路运输安全。

榆次分队查扣2辆未持有效的客运标识牌、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证件旅游大巴,立即予以查扣。检查中还有一辆太原车牌的违规旅游大巴强行逃逸,于第一时间进行报警处理。榆次分队在榆次火车站、榆次老城、榆次文化中心等地开展流动稽查,出动执法队人员60余人次、稽查车10余辆次,检查车辆300余辆,查处未按规定使用计价器的违规运营出租车4辆,查处“黑网约车”11辆。高校分队依法查扣非法网约车7辆,黑巡游出租车5辆,纠正巡游出租车不规范运营行为30余起,查处了2辆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的班线客运车,对山西海威旅游客运公司进行安全例行检查,发现安全隐患,限其立即整改,并依照有关法规,处以1万元罚款。对寿阳县福润建材有限公司过泵系统进行安全检查,依法予以规范。对景东驾校2辆教学车辆,未在核定的教学场地从事科目二教学活动的违规行为,被投诉后依法进行了处理。开发区分队检查车辆80余辆,现场纠正违规行为20余次,查处旅游大巴违规经营1辆、班线车辆站外拉客违规经营1辆、未按规定使用计价器巡游出租车3辆、非法营运车辆5辆、非法网约车9辆。王绍辉副队长带领机动分队到晋中客运总站、高铁站进行巡逻检查,发现班线客车由于线路固化,乘客不多,经营状况不佳,未发现违规运营行为。女子分队在安宁区路口,拍照取证10辆计价器不打表的违规巡游出租车。

市执法队“五一”小长假安全管控、服务民生、行政执法、扫黑除恶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需要牺牲休假时间,全体党员积极报名踊跃参加。领导干部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与分队一齐参战,他们从早上5点钟集中出发,11点饿了到小面摊吃饭,一直到深夜3点钟归队。正是有这样一批党员和积极分子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五一”安全管控交通执法取得了显著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