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执法>详细内容

晋中市交通运输局 召开“创美好家园,建魅力城市”暨迎接 “全国二青会巡游出租车驾驶员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5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7日,晋中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了全市“创美好家园,建魅力城市”暨迎接全国二青会巡游出租车驾驶员动员会。局党委书记、局长赵俊生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荣建光做了动员。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副局长王跃东主持会议。全市40余名巡游出租车驾驶员代表参加会议。

荣建光队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出租车是城市的名片,是展示城市文明的窗口。这次召开全市出租车行业文明服务动员会是为了落实市委、市政府“创美好家园,建魅力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的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二青会”的到来,动员广大出租车驾驶员积极参加魅力城市创建活动,以“文明服务,规范运营”展示晋中城市新格局和家园新风貌。

会议分别由巡游出租车雷锋车队代表徐志勇、平安车队代表翟计娥、高铁聚源车队代表刘俊伟、先锋车队代表韩宝权、三晋爱心车队代表郑海斌做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一是要立足岗位,文明服务,主动维护晋中良好形象;二是要文明行车、安全行驶,杜绝超载绕道、乱停乱靠等不文明行为;三是要遵章守纪,规范运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和道路运输法规、规章等。

会议宣读通过了由市交通运输局提出的“争当文明使者,争做服务标兵”致广大出租车驾驶员的倡议书。倡议书下发到全市1500辆出租车司机手中,人手1份。会议分别由雷锋车队王伟、平安车队王振声、高铁聚源车队周亚军、先锋车队王俊、三晋爱心车队张凯5个代表签定承诺书。从礼貌待客、车队外观、车辆配备、行车证件、依法运营、计程计价等6方面都做了郑重承诺。

赵俊生局长认为市委、市政府开展“创美好家园,建魅力城市”活动,将出租车行业作为重点纳入了创建范围。这说明了出租车行业在城市文明创建的重要地位。所以,大家务必要高度重视,自觉的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争创目标上来,努力把好事做实、实事做好。怎么做好?赵俊生局长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创建活动的主动性。他说,巡游出租车行业参加全市建美好家园,创魅力城市为主题的城市创建活动是一项政治任务。近年来,我市客运管理处认真贯彻交通运输部《关于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巡游出租车行业有了长远发展,全市已有1500辆出租车,司机1500人,特别是大学城入驻的15万师生,出租车辆已成为师生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也是外来人员旅游观光,探亲访友,投资经商的首选出行方式。巡游出租车作为窗口行业,运营秩序的好坏,服务质量的优劣直接检验交通运输管理水平和城市文明程度。所以,广大巡游出租车驾驶员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事事关系晋中形象”的意识,树好形象,擦亮窗口,争当心有大爱、热情服务的群众的文明人,争当遵章守纪、规范经营的践行者。

二是规范经营,遵章守纪,不断增强创建活动的针对性。他说,我市出租车行业广大司机大部分都能遵守交通规则和道路运输法律、法规、规章,做到持证上岗。但也还存在出租车违法经营行为。前段“五一”小长假,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短短五天时间就查扣“黑出租车”32台,“黑网约车”27台。这对净化出租车客运市场发挥了震慑作用,也为其提供了更好的经营环境和发展空间。广大出租车司机要自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好”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出租车的违法违规行为的整治力度,对屡教不改,造成社会不良影响的、品行恶劣的害群之马坚决从严整治。

三是诚实守信,文明服务,不断增强创建活动的实效性。他说,当前我市出租车行业还程度不同的存在6种不文明行为:有的衣冠不整、谈吐不雅、随地吐痰、争抢客流;有的欺诈外地乘客,言行恶劣,有损城市形象;有的拒载、绕行、乱收费和私自调整改装里程表计价器等有损乘客利益;有的车容不整,车内乱存乱放;有的乱停乱载、随意调头;有的窜跑班线,招揽他人搭乘等行为。结合这次争创活动,要有针对性加以整改,真正革除六大陋习。具体做到语言文明,服务文明,主动帮助乘客摆好行李;主动帮助不明路况的外地乘客寻找目的地;主动给乘客提供发票;主动提醒乘客带好随身物品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