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执法>详细内容

不忘初心打行业乱象 联动执法展改革成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30 浏览次数: 【字体:

  -----我市非法存储、运输危化品窝点被查

为全面加强道路危险品运输安全监管,坚决遏制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重特大事故发生,给广大人民群众创造安全、和谐的道路运输环境,5月29日,晋中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晋中市安委办、晋中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晋中市燃气办、榆次区郭家堡乡派出所等相关部门捣毁了市城区内一危化品储运点。

上午8点,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张晓峰同志在带领执法人员在例行检查中发现两辆疑似危化品运输车辆从龙湖花卉市场附近驶出,随即启动内部联合查办机制,要求各分队于8时30分前赶赴龙湖东街集合,对附近区域进行排查。经现场调查,执法人员发现了一废弃储煤场,疑似非法存储经营危化品的场地。执法过程中,场地相关人员拒绝执法人员及执法车辆入场进行检查。市交通综合执法队立即按照市委、市政府联动执法的要求,与其他职能部门进行沟通,要求配合开展工作。上午10时,5部门执法人员均到达执法地点,由公安部门依法破门入场,开展联合行动。

此次联合执法,共查扣运输车辆9台,场内及车内共发现非法存储的甲醇12桶,非法液化石油气充装罐329个。各部门均按照职责对相关物品进行了查扣,至此一疑似长期盘踞在我市城区的非法危化品经营场所被一举捣毁。

此次联合行动看似偶然,实则是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长期不懈执法的结果,下一步,市执法队将进一步强化与各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按照“隐患清零”的要求,继续加强联防联动、强化综合治理、强化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违法行为的发生。